首页    正文   

武汉医疗队队员家庭服务专班的别样抗疫

作者:卢晨阳    点击数: 日期:2020-03-16

2020年大年初二,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级新冠肺炎防控医疗队一行26人,紧急驰援武汉,为了使勇士们在疫情防控前线,安心、放心、踏实地战斗,医院党委及时做出布暑,从院机关抽调26名政治性强、责任度高,具有热心、耐心、爱心和奉献精神的同志,组成武汉医疗队队员家庭服务专班,工会主席席子明任组长,开展“一对一”精准、周到、细致、及时、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并出台了详细的施实方案。

一个半月来,服务专班的队员们,不畏风刮雨淋,不惧雪天路滑,克服交通、物重、路难等困难,坚持每天至少一个电话,每周至少一次慰问。有病人,送医送药;防疫情,送口罩、消毒液和防控知识;解难情,送各种新鲜蔬菜、牛奶、鸡蛋、红枣、纯净水、麻辣花生、苹果等;元宵节送元宵,“三八”节送鲜花和慰问信;联系正大教育、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给孩子们辅导作业与心理辅导;有的队员一天光停车费多时达20元,电话就打10多个,30多斤的净水器,80多斤的女孩歇了5次才搬上楼。等等。关心无微不至,关爱暖心同到,小事按大事办,缓事按急事办,样样不搁置,件件不过天,事事有台帐。

服务专班的队员们,默默地奉献,无怨无悔,别样抗疫,尽心尽情尽力,就象鲜花下的绿叶、太阳下的小草,为决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尽着自己的力、吐着自己的芳、发着自己的光和热。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集体,为他们点赞。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