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获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工匠人才、“师带徒”标兵等多项荣誉

作者:徐飞    点击数: 日期:2023-12-25

近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发文,在全省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系统命名15个工作室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分别给予5万元专项补助资金,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张立新教授领衔的“光合作用高光效创新工作室”名列其中;命名15名同志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匠人才”,分别给予1万元的奖励资金,我校环境与地理学院乔家君教授获得命名与奖励;命名15组 “师带徒”团队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带徒”标兵,分别给予1万元专项补助资金,我校体育学院杨军教授“师带徒”团队成功入选。

此次命名工作是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大力实施师带徒、“匠”带兵的行动;在全省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系统基层工会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省工会组织认真审核、专家团队评审、全省范围公示后,确定了被命名的团队和个人。由校工会选拔和推荐的候选团队和个人,经过层层选拔,在此次示范工作室、优秀工匠人才、“师带徒”标兵三项省级评选中,全部获奖。

校工会积极开展评优体系创新改革,研究和探索“标准化指导培育+目标化校内选树+示范化培优推优”模式,强化典型引路、强化示范带动,着力厚植河大工匠文化。2023年下半年,按程序首批确定了6个劳模和工匠工作室和8个“师带徒”团队开展培育,并给予支持保障。本次被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命名的3个团队和个人,是我校遴选和培育的具体成果。此外,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命名的工匠人才、“师带徒”先进团队中,我校材料学院赵勇、文学院辛永芬团队也分别荣膺其中,实现了我校在工匠人才及“师带徒”团队等评优培优奖优项目上的规划与目标;今后,校工会也将继续通过学院、学校、省工会系统不同层级的培养和培育,在打造“技能豫军”的河大元素的过程中潜心改革,从而形成工会系统服务学校人才建设的创新途径,更好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双航母”战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