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关于开展“家和万事兴 欢乐过大年——我爱我家”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2-01

各分工会: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河大教职工自觉弘扬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展现春节期间河大家庭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推动教职工“五好文明家庭”建设,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工会力量,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决定面向河大教职工开展“家和万事兴 欢乐过大年”为主题的“我爱我家”作品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为迎接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以欢度新春佳节、展现幸福安康生活为宗旨。根据春节、寒假居家、访友亲身经历或所闻所感,自由选材,借助镜头,或借助笔墨,结合生动事例,可以围绕家庭,讲述家之年味,家之团圆;可以围绕家教,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家教心得与经验;也可以围绕家风,讲述自己家族或身边人的家风故事、家族传统和培育好家风的时代意义。所有征集作品必须为原创,必须与春节期间的节日相关,要求文字生动,内容真实,别出心裁,切合主题。

二、征集要求

体裁不限。美文、诗歌、书法、绘画、摄影、视频、音乐等皆可。以下为具体格式要求:

1.文字作品(家书、美文、诗歌):采用word格式,字数不限。

2.摄影作品:作品要求为JPEG格式,单幅大小不超过50MB。可选附10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

3.书法、绘画作品:书体不限,绘画形式不限,大小不超过六尺(可对开)。草书、篆书作品需附释文、绘画作品可选附100字以内介绍。

4.视频作品:时长3-5分钟,以mp4格式输出,单个视频作品大小不超过200MB。可选附30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

5.音乐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以mp3格式输出,单个音乐作品大小不超过20MB。可选附30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

三、报送时间与要求

2024年3月1日下午5:00前,以分工会为单位,将本单位所有作品和作品汇总表(见附件,签字盖章后扫描)统一打包(书法、绘画作品请拍照,格式为JPG格式,像素清晰),压缩包命名格式为“XX分工会+我家的春节”,发送到校工会邮箱gonghui@henu.edu.cn,也可以直接报送到校工会633室,联系人:李二勇15515421229,雷雨晴15938547188。

四、评选奖励

活动截止后,校工会对征集到的作品组织评选,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篇,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对获奖分工会和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的奖励,优秀作品还将刊登在校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4年2月1日

  附件:XX分工会“家和万事兴 欢乐过大年——我爱我家”作品汇总表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