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巾帼展风采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3-01

各分工会: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相关精神,不断提升女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激励广大女教职工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奋勇前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校工会决定开展“巾帼展风采、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巾帼建功”故事汇(3月10日-4月10日)

新时代呼唤新女性,新女性展现新作为。为更好挖掘和宣传我校女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管理服务等方面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团结互助的优良师风、骄人业绩、榜样示范,展示她们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现向各分工会征集“巾帼建功”故事汇的宣讲视频(每个单位不超过3个,每个视频不超过10分钟)。经分工会整理审核后于4月30日前发送指定邮箱。校工会将组织评选出首届“巾帼建功”故事汇的优秀作品,并按照相应比例进行评优奖先、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尊重女性人才、宣传优秀女性的浓厚氛围,教育和引领广大女教职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二)“知性魅力”微讲堂(3月10日-6月10日)

为进一步组织实施好女教职工“提素建功工程”,引导带领广大女教职工提升审美情趣、展现知性魅力,彰显出新时代、新女性的良好风貌,校工会持续组办“知性魅力微讲堂”以及相关活动:通过官方微信平台陆续推出营养、健康、亲子等女教职工比较关注的主题性微讲堂;通过摄影协会、茶艺协会、瑜伽健身协会、国风模特协会等以女教职工群体为主的校级文体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技能培训、交流活动;与此同时,长期面向全体女教职工征集微讲堂作品(由个人或小组创作的微讲堂图文作品,字数控制在1000至2000字,图片原则上不超过6张)。经分工会整理和审核后将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由校工会组织评选、定期展播。

(三)“相约春天”活动月(3月1日-3月31日)

为更好彰显各个学科特色下、各个品牌培育中的分工会女工活动的创新效应,各分工会在3月1日-3月26日期间,须本着“形式多样、节俭有益、男女同乐、带动全面”原则,根据单位实际,设计合理方案,开展融教育和趣味为一体的三八节庆祝活动或团建活动,营造出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经分工会整理审核后于3月31日前将本单位网站此类活动新闻截图及4-6张活动照片原图发送指定邮箱。校工会根据开展情况评选出主题活动月先进单位并予奖励。

(四)“身心健康”服务站(3月1日-3月31日)

为更好服务广大女教职工身心健康需求,提升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素质,校工会联合第一附属医院设立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站;由第一附属医院专业医护团队和心理辅导专家通过讲座、义诊、咨询、体检等形式,向女教职工提供身心健康服务。各个服务项目的具体安排,将另作补充通知。

(五)“书香三八”作品秀(3月10日-9月10日)

为更好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以书香中国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建设,围绕“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主题,组织开展“书香三八”作品秀活动。校工会将通过书目推荐会、读书分享会、学习成果验收评选、获奖作品展示交流等环节分阶段地推进此项活动。各分工会要将读书活动与女教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有机结合,与“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国际幸福日”(3月20日)、“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国际家庭日”(5月15日)等重要节日有机结合,组织和动员本单位女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推动女教职工读书活动的创新发展。

(六)“志愿服务”并肩行(3月10日-9月10日)

为更广泛做好“巾帼展风采、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各分工会发出倡议:请组织开展面向女性师生医护员工的多样化、常态化志愿服务,在服务中继续关注师生需求,在服务中及时开展解困帮扶,积极地贡献爱心,更多地收获幸福。

二、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本单位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分工会切实做好团队协作,对应活动要求,制定具体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二)创新思路,注重宣传。各分工会要创新女工工作思路,关心、关爱、关注女教职工的和谐发展,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人心、提振精神;做好资料汇总,做好宣传报道,全面展示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细化服务,确保安全。在每一项活动的策划实施中,各分工会都要注意明确分工、细化环节、做好保障,以确保活动的安全有序,让广大女教职工得到更温暖、更贴心的服务。

活动资料报送指定邮箱:hdnggz@163.com

各项活动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4年2月29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