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女教职工“知性魅力微讲堂” 系列活动

作者:李俊玲    点击数: 日期:2023-12-02

为进一步团结、引导、带领我校女教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助力魅力修养和素质提升,近期,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邀请相关学科专家教授、青年教师担任主讲,举办了女教职工“知性魅力微讲堂”系列活动。

10月31日,女教职工“知性魅力微讲堂”之心理健康专题,由教育学部心理学博士陈欣老师主讲。陈欣老师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广大女教师职业发展中面临的诸多复杂挑战,建议社会、单位加强对女性的支持和保护,提醒女教职工自我关爱,关注心理健康,做魅力女人,并为女教职工提供多项调整心理健康的实用性方法。

11月7日,女教职工“知性魅力微讲堂”之权益维护专题,由法学院法学博士王佳红老师主讲。王佳红老师具体分析了目前高校女职工权益保护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局限,并对如何完善女教职工权益保障机制提出建议。

11月8日,女教职工“知性魅力微讲堂”之亲子教育专题,由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家岳亚平教授主讲。岳亚平老师结合自己培育孩子的切身体会和专业知识,通过爱、倾听、投入、享受等几个方面大家分享养育孩子的诸多感悟,建议女教职工全情投入陪孩子一起慢慢成长。

11月14日,女教职工“知性魅力微讲堂”之社交礼仪专题,由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李海燕老师主讲。李海燕老师从妆容的选择、服装的搭配、表情的管理、站姿、坐姿、走姿等方面行为规范,传授女教职工社交基础礼仪知识。

11月17日,女教职工“知性魅力微讲堂”之运动健康专题,由体育学院运动健康领域博士王嵛老师主讲。王嵛老师分析了坚持运动对女性有增强掌控力、稳定情绪、养成良好生活方式等好处,并分享了自己如何在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中“运动促进健康”、收获美丽和自信。

11月22日,女教职工“知性魅力微讲堂”之营养科学专题,由护理与健康学院注册营养师王艳梅老师主讲。王艳梅老师指导大家要会看食品营养标签,从配料表、营养成分表、营养声称三部分解读,帮助大家选出适合自己的食品。

本次活动精选广大女教职工最为关心的几个主题,受到了广泛欢迎,点击阅读超过6000次;同期持续开展的主题征集和作品征集中,也陆续收到了来自各分工会女教职工的近百个新增意向主题、30多篇新增微作品投稿。

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女教职工的需求,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持续推出更为丰富的“知性魅力微讲堂”,形成常态化服务,引导带领广大女教职工提升审美情趣、展现知性魅力,彰显出新时代新女性的良好风貌,不断凝聚广大女职工以更加崭新的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工作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