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2-10

1334E


12月5日下午2点30分,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转变理念、预防‘三高’”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河南大学校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张书申讲授,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世平主持。

李世平首先介绍了张书申主任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学院一直很重视对教职工生进行健康知识教育。

张书申医师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系统地讲解了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概念、形成病因和危害性;用生动活泼的事例,详细讲授了控制“三高”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措施、危险因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指出了要以科学饮食促健康、以适当运动维体重、以戒烟限酒养习惯的方法来预防和降低“三高”的患病率。建议在场的师生警惕“三高”疾病,防患于未然,建立科学的生活健康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健康的方向盘。

李世平在总结时强调,这是一堂提高保健意识、掌握保健方法的生动有趣的课,相信对大家一定会受益匪浅,希望广大师生在紧张的学习、科研、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了好的身体,才会有好的生活和工作。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收获很大,希望今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同学,结合自身情况纷纷向张书申进行针对性咨询,张书申耐心地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