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大学外语教研部举行“品味古都遗迹,助力文明创建”工会活动

作者:大学外语教研部    点击数: 日期:2019-11-22

19142

为了让广大教职工知开封、爱开封,进一步使教职工增强为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做贡献的动力,11月21日下午,大学外语教研部工会会员一行50余人在古马道遗址博物馆及开封城墙举行“品味古都遗迹,助力文明创建”工会活动。在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和部工会主席蒋框的带领下,大家登城墙观看《微梦大梁门》360度AR电影、徒步古城墙,近距离感受千年古城开封的发展变迁,学习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生生不息、努力拼搏的宝贵精神。

开封市古马道博物馆选址在大梁门北侧,是开封目前唯一能直观窥见城摞城奇观及成因的地方,主要展现了清代开封城的城墙墙基、明代开封城的城墙明台、踏步以及城门楼的倒塌遗迹、排水槽基础等。在古马道L型遗址沙盘剧场,高科技制作的裸眼3D效果让大家直观感受开封城岁月痕迹;随后的AR电影《微梦大梁门》更是在真正的全沉浸空间360度再现城摞城奇观,给大家身临其境地空间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古代开封人民一次次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在废墟和淤泥上重生并焕发出新的光彩,这种顽强拼搏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发扬学习。

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起徒步古城墙。开封城墙是全国第二大古代城垣建筑,是开封城摞城的真实呈现,是绝无仅有的世界奇观,是开封发展变迁的见证者。沐浴着冬日温暖的阳光,漫步在城墙之上,仿佛穿越千年的时光隧道,千年前的历史场景清晰可见、触手可及。为抵御外敌而建的古城墙早已失去了最初的功能,但它是开封千年历史变迁最有力的见证者,于开封人而言,它不仅仅是一面墙,更是一种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象征。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将在工作中发扬这种精神,不断挑战自己做出更好的成绩。

学习历史,以史为鉴,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城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本次的工会活动让大家跨越千年,和历史对话,对开封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华民族顽强不屈、努力拼搏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活动最后,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要求大家要增强在现实生活中克服困难的勇气,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助力大学外语教研部的发展和河南大学“双一流”的建设,并为开封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