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作者: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会徐霞    点击数: 日期:2019-10-28

10月25日、26日,按照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调研部署,工会主席霍雷同志带领院工会、医院事业发展部、扶贫办负责人员,深入一线科室,组织临床一线职工群众、工会干部等召开座谈会,以《医院文化建设与职工文体活动需求》为主题,征求对未来医院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紧紧围绕主题,经过认真研究,选定泌尿一病区、手术部、健康管理科、检验科、消化二病区、康复医学科等六个人员多、结构相对年轻有代表性的临床部门为调研对象。调研活动以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参与的职工表达了对医院采取分管领导深入一线、有明确目的、围绕职工最关切的实际问题开展调研的方式表示认可,调研过程中职工情绪高昂,发言踊跃,对医院的文化建设和职工文体活动提出了很多需求和建议,基本达到了摸情况、找症结、解难题的目的。

据悉,医院工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把调查研究置于查摆问题之初、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按照突出工会主责主业、强化工作质量效果、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牢牢锁定工会组织服务振兴大局的切入点、职工群众诉求集中的关注点、推动工作改进创新的着力点,深入开展实地调查和理论研究,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用以指导工作实践的过程,成为同职工群众增进感情、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成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本次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服务这项宗旨,收获很多,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广大职工对医院开展有针对性、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的调研表达了高度赞扬,同时也为我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本次调研收集的意见或建议,自身排查出需要改进的问题,列出整改台账,制订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切实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向广大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