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18开启医院新征程 ——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淮河临床医学院)第四届四次双代会

作者:淮河医院 汤志彬    点击数: 日期:2018-01-31

1月20日,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淮河临床医学院)第四届四次双代会在全院职工的关注和期待中顺利召开。代表们带着全院职工的嘱托,汇聚在北院会议室,凝结集体智慧,共商院事民生。

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永杰主持。院党委书记任学群致开幕词。

院长程冠昌作了题为《紧扣医改新要求 开启医院新征程为建设“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7年医院整体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程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深化医改的攻坚之年,医院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细化方案,有效确保医改相关工作稳步实施。同时,医院围绕“强基础、扩规模、增后劲”的发展思路,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同力,圆满完成了2017年任务目标,保持了医院健康、科学、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医院发展的新征程已经开启,面对升级转型、向科研型医院迈进的挑战和机遇,医院将主要围绕内涵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以信息化手段为抓手,构建医疗质量控制体系,优化医疗流程,提升就诊能力,规范诊疗行为,促进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强化学科建设和管理,细化学科,开展标志性技术,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安全水平。

围绕全年主要工作目标,报告强调,2018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开展新业务,强化医疗质量管理,提质量保安全。医疗安全是医疗管理的重点,确保责任到个人,层层把关,切实做好医疗安全工作。 二、注重创新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加强对研究生培养的精细化管理,注重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教育质量。三、推进学科与梯队建设,促进科研可持续发展。继续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争取成立一批新的亚专科和多学科诊疗中心,培养新一代有国际视野、有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能力的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推动精准医疗在临床研究中的快速发展。四、 以逐步实现智慧医疗为目标,加快现有电子病历升级改造,推进CA(数字证书)系统在全院上线。此外,医院综合运营管理系统(Hospital Resource Planning )、后勤智能管理平台、远程医疗协同平台、移动护理和医疗质量管理系统等均计划上线,将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发展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严从实抓党建,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在分组会议中,与会代表通过严谨、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程冠昌所作的职代会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为全院职工指明了方向,代表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代表们还审阅了《工会工作报告》、《上次双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大会认为,工会工作报告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工会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分析是中肯的,具体的,提出的任务和重点思路明晰,切合实际。

经过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全院职工定将以此次双代会为动力,提振精神、团结一心,紧扣医改新要求,开启医院新征程,为建设“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斗。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