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基层工会第五活动片组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王子梁    点击数: 日期:2012-03-23

3月22日下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我校基层工会第五活动片组特邀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主任医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程冠昌教授在此作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本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第五片组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此次精彩的讲座。

程冠昌教授以“健康体魄,迎百年校庆”为题,以“躯体健康 心里健康”为主线,在躯体健康中列举了导致死亡的一些重要原因及生活方式,并建议大家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人体需要就是最好的”、“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适量搭配主食和蛋白”、“适量和适当运动”等;他还指出,一个健康体魄不仅要有健康的躯体,还必须有健康的心里。心里健康是指有博爱之心、有坚强意志和信念、能够接受别人的批评、能够承受巨大的压力、能够用简单的方式处理复杂问题等。他倡议大家从现在就行动起来,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只有这样才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贡献,才能为河南大学的振兴助一臂之力。

最后,程冠昌教授还针对老师们就心血管方面提出的一些问题逐一进行答复。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