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举办“岗位练兵,技术竞赛”活动

作者:后勤集团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7-05-03

4月29日上午7点半,河南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在明伦校区中心食堂一楼举办2017年度“岗位练兵,技术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后勤集团总公司工会主办,后勤饮食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提升饮食服务中心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保障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利益。学校工会副主席罗莉、后勤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李仰祝、后勤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直长运、后勤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宋秋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大赛开幕仪式上,罗莉副主席作了精彩致辞。她强调厨艺比赛意义非常,而饮食工作则关系到每个师生的利益,关系到学校的安全稳定,也是民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此前,这项活动曾获我校工会工作创新项目一等奖,希望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本次比赛共分为餐饮服务专业理论考试、白案竞赛和红案竞赛三项。在现场操作比赛开始前,组委会组织参赛选手在20分钟内完成了理论知识测试试卷。在白案比赛中,参赛选手需在70分钟内完成规定品种和自选品种。选手们的手法娴熟,制作工艺精良,有条不紊地进行比赛。选手们制作的成品火候适中,色泽金黄,口感酥脆,香气扑鼻,展现了精湛的厨艺。随后评委依据评分标准进行了严格的评选。在红案比赛中,参赛选手需在60分钟内完成规定品种清炒土豆丝和自选品种。比赛中,选手们都展示了精巧的刀工,土豆丝宽细适中,丝丝分明。大火爆炒,菜香满室。自选菜品,种类繁多,口味多样,真正展示了我校厨师的专业水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评出了获奖选手,出席活动的领导为选手们颁发了奖品。最后,后勤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李仰祝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我校今后的饮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我校学生食堂厨师的烹饪技术水平和伙食质量,促进我校学生食堂食品加工的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建设,促进厨师烹饪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和烹饪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并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饮食服务的满意度。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