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图书馆举办职工端午诗文朗诵会

作者:图书馆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7-05-27

农历五月五日天晴明,又是一年端午时。5月25日下午3点,河南大学图书馆职工端午诗文朗诵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演播室隆重举办。

伴着一曲优美的音乐,主持人于兆军、宋璞上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郭鸿昌致辞,他指出,本次朗诵会是2017读书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图书馆文化建设的一次展示,更是对我们全体职工学习中华文化的一次检阅。愿同志们读千古美文,扬中华文化,与经典相伴,携圣贤同行,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历史积淀和人文精粹。

朗诵会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五位馆领导的集体诗朗诵《中华颂》。“不用问我们忠诚是什么,一声召唤,龙族血脉都将排列在你的旗帜下……中华是我们的家”。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平时态度严肃的领导们变身为声情并茂的朗诵家,一吟一咏,满含深情,博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由各部门推选的节目一一亮相。选手们用真挚的感情、深情演绎了《满江红》、《端午组诗》、《可爱的中国》、《端午的鸭蛋》、《汨罗啊,汨罗》、《念奴娇赤壁怀古》、《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河》、《端午遥想》、《明月夜》、《读中国》等作品。题材涵盖古今经典,包含古典诗词、现代诗歌和散文。其中,阅览部尹鸿博老师朗诵的《河》是自己创作的原创作品。期刊部陈艳艳老师的女儿也亮相现场,真情助演。同志们或单人朗诵、或双人朗诵、或集体齐诵,用优美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情,把诗歌美的意境演绎的淋漓尽致,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起源于中国,自2008年起端午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国务院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审议并批准中国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举办本次诗歌朗诵会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培养爱国情怀,进一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激发大家诵读经典诗文,献身阅读推广的热情,丰富文化生活,陶冶情操。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