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第七届“分享悦读快乐 携手美丽人生”女教职工读书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8-12-26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引领女性阅读,促进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培养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索引,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分享悦读快乐 携手美丽人生”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1月——2019年12月

二、活动主题

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

三、活动意义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女性阅读,传递阅读精神,提升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使广大女性通过阅读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阅读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有梦想、有使命、有作为,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女性!

四、活动形式及作品要求

第七届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将通过开展读书征文、家书征集、书画、表演、摄影作品比赛和亲子阅读子女作文大赛等形式,让女性阅读在培养优良家风、创建文明家庭中发挥独特作用。

征文、家书、表演、书画、摄影参评作品要求:作者仅限于我校女教职工,作品必须本人最新原创,每人只限于参评其中一类作品。作者投稿即视为授权校工会享有对作品的使用权、发表权、展示权、收录结册等权利。

(一)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的作品,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内容重点围绕感恩亲人、大善至美、诗意栖居、最美初心、新时代新作为、责任担当、为梦狂奔等。要言之有物,写出真情实感和人性之美。

3.标题新颖,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主题鲜明,故事感人。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在征文作品的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和邮箱等联系方式。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可以写给父母长辈、恋人丈夫、孩子或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作品须是年度最新原创。

2.家书书写格式规范。

3.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言之有物,有情有感。

4.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之间,作品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和邮箱等联系方式。

(三)表演作品要求

1.内容要契合活动主题,主要表演者为女性。

2.表演形式多样,包括主题演讲、配乐朗诵、情景剧、舞蹈或小品等。

3.表演时长控制在10分钟之内。

4.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文件,文件名为:单位全称+姓名+手机号码。

(四)书画作品要求

1.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且是年度最新原创。

2.用书法、绘画形式,彰显活动主题或有关家庭文化建设方面的经典名言诗句、核心理念。

3.绘画、书法作品(软笔和硬笔)须用专用纸,作品的横或纵幅不小于68cm,其中硬笔书法作品横或纵幅不小34cm,书画作品风格不限。

4.同一作者只能选绘画或书法一种形式,选送作品须有本人落款署名,并附上作品名称+单位全称+姓名+手机号码。

(五)摄影作品要求

1.摄影单幅作品,内容要契合活动主题。

2.用摄影的艺术形式,有创意地展现所读书目中的经典语句和核心理念,用纪实的摄影手法记录女性健康生活、家庭和睦幸福、校园美景和祖国壮美山河。

3.拍摄工具、表现风格和形式,不限。创意类作品需附100字内简要文字说明;纪实类作品可以作整体色彩变动和剪裁,不得局部增减内容和改变色彩。

4.上报作品须是本人原创,且不侵犯他人的肖像权、著作权、隐私权、名誉权等相关权利,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5.上报作品为JPG格式,文件名为:作品名称+单位全称+姓名+手机号码。作品长边不大于2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MB以内。

(六)亲子阅读教职工子女作文大赛

1.继续举办“我爱我家·悦享书香”亲子阅读教职工子女作文大赛。

2.亲子阅读教职工子女作文大赛由校工会女工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作品选送要求

1.征文、家书、书画、表演、摄影作品,由各单位统一收集,初选后将优秀作品报送至校工会参加学校评选。

2.参评的各类作品选送截止日期:2019年5月31日。

3.报送形式:填报《河南大学第七届“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女教职工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见附件),征文及家书作品为word格式,表演作品为MP4格式,摄影作品为JPG格式,一并压缩后命名为单位名称,发送至工会邮箱gonghui@henu.edu.cn;书画作品由各单位统一报送至校工会(金明校区行政楼635室)。

六、总结表彰

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分类进行评审,最终按照一、二、三等奖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对宣传广泛、组织得当、效果突出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同时,通过校报、网站等媒体展播部分优秀作品,在获奖作品中择优结集成册,用于交流学习。

校工会将选送部分获奖征文、家书、书画、表演、摄影作品参加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七、活动推荐书目

■《人生最美是初心》 宁新路 主编

■《奔跑吧,姐妹》 何青志 主编

■《轻轻走向完美》 毕淑敏 著

■《做自己的健康天使》 高莉敏、张世琨 主编

■《最美书香——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征文作品集》(全两册)

■《一封家书——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家书作品集》

■《书香画意——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画阅读获奖作品集》






                                  河南大学工会女工委员会

                                     2018年12月27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