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在全国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12-06

“人生本来就是一次单程的旅行,现实的选择只有一种,浪漫的幻想却无穷无尽。学会一边行走,一边欣赏,这是人生必修的课程……”我校附属中学宋珍老师的作品《琐碎日子里的诗意与书香》在全国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荣获征文三等奖。

“愿有书相伴的你我,能如春阳般温馨浪漫,如夏花般绚丽多姿,如秋果般甜美醇厚,如冬雪般玲珑纯净……”我校附属中学陈杏老师的作品《做书香女性,品智慧人生》在活动中荣获征文优秀奖。

“清风明月本无价,近山遥水皆有情。”我校淮河临床学院何丰老师的国画作品《霜月林清逸》在活动中荣获书画阅读三等奖。

12月1日,全国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颁奖典礼暨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一年,全国有25285家单位、1000余万女性朋友参与读书活动。根据活动要求,我校工会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并向组委会报送33篇优秀征文作品、20件书画阅读作品参加评选。经严格评审,上述3位老师的作品获得殊荣。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校工会女工委员会自2013年起,已连续三年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了“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读书品牌活动。2016年,该活动以“智慧女性 书香家庭”为主题,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成效显著。此次获奖既是对我校女工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广大女教职工精神风貌的良好呈现。今后,校工会将坚持开展读书活动,倡导培育优良家风,促进家庭文化建设,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