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药学院工会开展“保护母亲河 共建和谐新家园”环保公益活动

作者:张娟梅    点击数: 日期:2024-03-26

世界水日(World Water Day)为每年的3月22日。为积极响应“中国水周”活动的号召,唤起广大民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2日下午,药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到黄河法治文化基地——黑岗口,开展了一场以“保护母亲河,共建和谐新家园”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药学院领导班子全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半,大家在黑岗口观景台广场上集合。药学院教师志愿者协会首先带领大家对观景台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然后顺石阶下到河岸边,将各种散落在草根、石缝里的废纸、塑料袋、包装盒等进行了仔细地清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共捡拾了十余袋子的废弃垃圾。“携手共护母亲河”——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充满了自豪感和责任感。

黄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一直被尊称为“母亲河”。她流淌着千年的沧桑,给中原大地无尽的滋养。时至今日,我们不能让她被塑料遮住双眸,更不能让她被垃圾污染了脸庞。保护淡水资源,保护母亲河,坚定“节水与环保”的信念,应该刻在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坎上!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药学院全体教职工身体力行地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环保公益事业中来,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拥抱自然、放松身心的机会,更让教职工们充分体会到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归属感与幸福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投身于学校的发展,齐心协力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