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工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3-25

3月25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河南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工会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宋菊芳宣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件,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桂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五家被巡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第三巡察组成员、被巡单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动员会。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主持会议。

宋菊芳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各被巡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上,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二是要把握巡察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结合单位实际,把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放在“四个聚焦”的层面,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省委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三是要坚持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单位正确认识巡察,自觉接受巡察,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要遵守“三不”“三能”原则,接受被巡单位的监督,做到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王桂代表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作动员讲话。他提出,对机关各部门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机关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强化机关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本次巡察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围绕“四个聚焦”,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王桂表示,巡察期间,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优良的工作成绩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玉珍代表党委组织部(党校)、陈岷江代表党委统战部、田歧立代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姜原代表机关党委、刘婷代表校工会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被巡单位全体同志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确保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同时将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察、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契机,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为学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巡察自2024年3月21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