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工会选送作品《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在“阅读经典好书 争做中国好网民”全国主题诵读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李二勇    点击数: 日期:2022-11-05

近日,由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选送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荣获全国“阅读经典好书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诵读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我校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为展现积极健康的中国互联网文化,凝聚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网络力量,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网信办主办,全国工会职工书屋承办的“阅读经典好书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诵读作品征集活动在“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

本次比赛分为“砥砺征程·喜迎二十大”、“经典传诵·扬中华之韵”、“劳动荣光·奋斗写华章”、“觉醒时代·青春有力量”四大主题版块,讴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歌颂党、歌颂祖国,赞美人民、赞美劳动、赞美幸福生活,思想性、文学性、艺术性强,原创作品如雨后春笋。

活动自今年8月开展以来,全国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和诵读比赛,共报送了近3000部诵读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线上展示、网络投票,共评出一等优秀作品20个、二等优秀作品30个、三等优秀作品40个、最佳人气作品5个、最佳原创作品5个。

校工会选送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荣获本次全国主题诵读作品征集活动一等优秀作品。这是继我校选送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先后斩获开封市总工会、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河南省总工会三个级别的职工经典诵读活动一等奖以来,第四次获得更高级别的一等奖,也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校工会高度重视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承办单位工会教职工教育工作委员会、文学院工会从60多件诵读作品中精心筛选,评委专家认真指导,网络投票阶段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积极投票,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由党委办公室王娇娇、新闻与传播学院栗江豪两位老师诵读,深情怀念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作品气势磅礴、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半年来,《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在开封电视台、河南大学官微、河南省总工会官微、中华全国总工会官微等媒体发布,影响广泛、好评不断,弘扬了焦裕禄精神,展现了百年河大风采。特别是网络投票评选期间,河南大学师生2万余人参与投票,反响热烈。

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纪念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庆祝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我校选送的作品深情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赞美了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的民族精神,诠释了焦裕禄精神在河南大学的传承和弘扬,展示了我校工会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扬帆再航、争创一流的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