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省总工会领导赴嵩县调研河南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并慰问革命老区教师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9-04


为调研“百队千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行动,9月2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杨会卿,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乔建民在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工会副主席边海潮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赴洛阳市嵩县考察调研河南大学定点扶贫工作,看望慰问革命老区小学教师。河南大学挂职干部,校纪委副书记、嵩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润泳及洛阳市工会、嵩县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杨会卿一行首先来到革命老区贫困村闫庄镇太山庙村小学,了解到该校有教师15人,学生300多人,他与教师们亲切座谈,倾听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心声,了解基层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在听取教师代表的发言后,杨会卿对在场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他们送去教师节祝福和慰问金。韦胜军、边海潮还代表河南大学为太山庙村小学捐赠了2万元支教物资。




随后,杨会卿来到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这是河南大学智力扶贫的项目之一,其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源头活水,对嵩县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通过参观家风家训起源、儒学名家家风家训、共产党人家风家训、嵩州孝贤家风家训等主题展馆、及二程理学文化馆、“程门立雪”等二程理学文化区,杨会卿详细了解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杨会卿一行又到嵩县软籽石榴基地、陆浑镇剁椒生产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陆浑镇剁椒生产基地参加了河南大学消费扶贫采买签约仪式。此次河南大学将采买嵩县近250万元农副产品,用于教职工中秋福利的发放。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助力脱贫攻坚,为“校地结对帮扶”的嵩县人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1A8F6


嵩县为河南大学的校地结对帮扶地,抗战办学期间,河南大学曾在嵩县坚持办学,与嵩县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近年来,依托学校优质资源,河南大学通过智力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培训扶贫等多种形式助力嵩县脱贫攻坚,仅2019年就在嵩县采买300多万农副产品用于教职工节日福利发放,为嵩县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