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工会慰问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肺炎疫情的我校52名医务人员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20-02-01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进入关键时期,1月31日,受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委托,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同我校支援湖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视频通话,送去学校的关怀和问候,并向52名医疗队队员发送慰问金。

沈洁霞首先代表卢书记、宋校长向医疗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传达了校党委会卢书记、宋校长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询问医疗队在武汉的工作开展以及队员的防护、休息、生活等情况,嘱咐广大医疗队员在做好救援工作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她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注医疗队工作,希望各位队员不要有后顾之忧,学校会全力做好“后援”,帮助解决派出队员家庭方面的困难,做好各项保障。沈洁霞同时转达了上级工会和校工会的慰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我省选派医护人员发出慰问信,并每人补助1000元慰问金,校工会经主席办公会研究决定,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慰问补助基础上,代表河南大学全体工会会员慰问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肺炎疫情的我校52名医护人员,每人补助1000元慰问金。在短短的几天救援工作中,医疗队已有年轻同志积极要求入党,写了入党申请书,淮河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勇,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呼吸二病区主任郭俊华和队员们纷纷表示,救援代表河大形象,一定不辜负校党委重托,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圆满完成驰援武汉的任务,坚决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工作要求,我省选派了137名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赴武汉抗击疫情主战场。其中我校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选派了52名医护人员,医疗队员舍小家、顾大家,临危受命、逆行而上,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愧为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