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9-12-05

8A180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2月5日,校工会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边海潮主持,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到会指导。

校工会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发言材料并形成班子及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会上,边海潮代表校工会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从主题教育收获、检视出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查摆剖析,进一步明确了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工会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让工会成为教职工可信赖的“职工之家”;抓好整改落实,完善规章制度,构建管理科学的工会工作治理体系三个努力整改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紧密结合个人及工作实际,检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工作努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沈洁霞对会议召开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摆问题,勇于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有具体表现、有工作事例,态度诚恳,回应了群众关切,切中了要害,体现了直面问题的担当。班子成员之间都能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她要求,一是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二是要用主题教育成效来推动新时期工会工作发展,以昂扬的工作姿态,促进各项具体工作落实;三是要抓好工会工作治理体系建设,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工会工作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