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工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9-11-18

16032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4日上午,校工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636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边海潮主持,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工会领导班子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充分学习基础上,围绕更好地发挥工会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校工会领导班子组织调研组,通过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深入分工会实地调研,对部分分工会主席、普通教职工访谈等形式,进行了深入调研。

座谈会上,领导班子成围绕工会工作中教职工文体协会管理及作用发挥、工会财务工作、工会系统评优奖先、服务教职工等调研主题逐一发言,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解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沈洁霞指出,这次工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发现了一些以前没有发现的问题,调研工作开展得很扎实。她要求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下一步要抓好整改落实,按照调研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切实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将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聚焦阻碍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工会工作。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环节,校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又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沈洁霞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针对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检视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二是理论学习要到位,要强化政治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作风转变要到位,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掌握服务教职工方法,带着真心、诚心、耐心做好工会工作;四是执行落实要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落实,全力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推进落实,完善办事程序,建立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工会工作体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