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赴济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9-11-11

BB9AE

 

CEF36

 

96744

11月8日,校工会机关全体教职工在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副主席边海潮的带领下赴济源开展“传承愚公精神,学习身边典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愚公精神、中国力量,是我们党砥砺奋进的红色基因,也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争取最大胜利的精神财富。校工会全体教职工在“愚公移山  改造中国”、“改革开放  振兴中华”、“引领复兴  开创未来”、“愚公儿女  彪炳史册”、“难忘岁月  艰苦创业”、“继往开来  巨大变化”六大篇章的指引下,走进探寻了神秘而古老的历史足迹,聆听了一个个动人的历史故事,感知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汲取了新的伟大力量。

下午,同志们来到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向刚被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选树的张治军先进典型团队进行学习,学习他们“扎根祖国大地产出科研成果、将初心融入社会服务”的团队精神。在展厅,中试基地主任李小红教授详细讲解了从技术研发到工程验证、再到创业孵化以及产业落地等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各个环节,具体展示介绍了中试基地近年来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以及三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在工程技术试验验证车间,李小红教授介绍道:中试基地在张治军教授的倡导下组建了设计制造平台,中试基地大部分生产设备都是根据实际生产要求自行设计制造,并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培养了多名优秀的工程师,多人获得省市级劳动技能大赛上获奖。“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做半句空”这句中试基地科研团队的警示语无不激励着在此参观学习的工会全体教职工。

沈洁霞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不初心,关键在恒心,这就要求我们自始至终,坚定不移;初心不初心,关键在内心,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如一、表里如一。中试基地张治军教授率领的科研团队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代表,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不计名利、甘于吃苦的科学家奉献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们顽强拼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愚公精神”。用精神引领,模范带动来激励我们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积极奉献、敢于担当,让“愚公精神”与时代同行,以埋头苦干、锲而不舍的工作态度积极开创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