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工会举办2019年知性魅力大讲堂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9-10-31

“知性魅力大讲堂”是我校女工委员会近年开展的旨在提升女教职工文化内涵,陶冶情操,提高生活品味,舒缓身心而设立的品牌活动。为了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校工会于10月30日下午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品茶,从科学做起”知性魅力大讲堂。会议由校十八届女工委员会副主任关合凤主持,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莅临现场,校、院女工委员及女教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邀请开封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茶艺技师、高级评茶员、审安茗茶坊馆主李方主讲了绿茶、乌龙茶、普洱茶三大茶类的品种、产地、冲泡方法及保健功能。高级茶艺师王心爱演示了信阳毛尖、漳平水仙、五正熟茶的冲泡技艺。座谈会上大家积极互动、充分交流,分享茶叶知识,通过品评信阳毛尖、安吉白茶、梅家坞龙井茶了解茶叶性质,学会根据自身体质保健饮茶、科学品茶。

沈洁霞结合自己多年品茶经验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说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称谓,茶文化的精神内涵即是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将中国文化和礼仪相结合而形成的一种文化现象,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的一种具体表现。 “茶既是苦尽甘来的淡然,亦是人生价值的升华”。她希望全校知识女性能够把茶作为生活的一部分,通过品茶修养身心、放松心情,成为优雅、自信、温润、美丽的新时代女性。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