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第四届省高校“工会主席杯”教职工乒乓球运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李丹 李晓晖 郭旭 王童童 宋红胜    点击数: 日期:2010-04-30

4月27日至28日,来自全省45所高校工会的参赛队员在我校明伦校区体育馆参加了河南省高校第四届“工会主席杯”教职工乒乓球运动会。

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春萍宣布第四届“工会主席杯”教职工乒乓球赛开幕后,运动员们蓄势待发,比赛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运动员之间有序进行。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熟练运用反手削球、直线球、弧圈球等各种专业球技,场上不时出现精彩一幕,时而是细腻的台前小球,时而是远台的大力扣杀,3号台前,河南大学与河南城建学院女子团体的冠亚军争夺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女队员们英姿飒爽的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搏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最终,我校女子团体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精湛的球艺,加上主场作战的自信夺得了女子团体冠军。

比赛分男女单打赛、男女团体赛,均采取淘汰赛制与淘汰附加赛的方法,团队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在参赛规模、选手水平、比赛时间上均创造了历史之最。队员中有各高校的党政工领导,有雄风不减的老教授,也有刚刚步入教坛的青年才俊。赛场上,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切磋琢磨,增进了友谊,提高了技艺,锻炼了身体,更进一步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学习交流 共谋发展 切磋技艺 赛出友谊”的理念贯穿始终,东道主的热情好客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于28日上午落下帷幕。王春萍、省教育工会主席李新江,我校领导梁晓夏、王凌、曹奎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运动员颁奖。李新江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大会组委会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踊跃参赛的选手表示感谢,对比赛承办方河南大学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他宣布本次比赛胜利闭幕。

比赛结果,男子单打前三名为河南科技大学的杨宏、董声,新乡医学院的杨超;女子单打前三名为河南教育学院的沈文丽,河南大学的张秋芬、易春燕。男子团体前三名为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女子团体前三名为河南大学、河南城建学院、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大会组委会还为我校颁发了道德风尚奖,校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校体育学院被授予特殊贡献奖。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