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河南省高校工会工作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杨利娟    点击数: 日期:2010-04-30

4月27日,河南省高校工会工作现场会暨第四届“工会主席杯”教职工乒乓球运动会在我校明伦校区体育馆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春萍,省教育工会主席李新江等,我校领导关爱和、王凌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党政工领导、工会专职干部和工会会员与会。会议由李新江主持。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代表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后,关爱和指出,河南大学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并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传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而校工会也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现场会的召开,有助于高校总结工会工作经验,交流工会工作思路,必将工会工作的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推进河南大学工会工作科学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我校将在河南省教育工会委员会的指导下,竭诚为现场会的召开和运动会的举办创造有利条件,提供良好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凌代表我校作了题为《创新求变,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典型发言。在发言中,王凌从组织创新下移工作重心、模式创新提升工作效果、活动创新打造精品项目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工会工作的先进经验,并表示要把服务当使命,把工作当职责,把创新当手段,不断获得党政的支持和职工的信任,使工会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接着,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财经学院等六个高校的工会代表也分别就学校工会工作的先进经验作了典型发言。

李新江在工作现场会总结讲话中指出,七个高校的典型发言简明扼要,内容充实,是全省高校工会工作的写照和缩影,将给全省高校工会工作提供深刻启迪和有益借鉴。他希望推介成功经验的发言单位继续努力,争取把本校工会的特色项目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性的品牌;其他高校要借鉴典型发言单位的成功经验,努力在工会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各高校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将高校工会工作推向新阶段。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