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十六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史周宾    点击数: 日期:2010-01-18

2010年1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十六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关爱和、娄源功、梁晓夏、赵国祥、王凌、曹奎、宋纯鹏、关学增、邢勇、刘志军、雷霆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式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主持。

6个代表团组分别派代表汇报了各自的讨论情况。大家在发言中普遍表示,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所致的大会开幕词,立意高远,从宏观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取得的成就,确定了2010年的工作重点,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校长娄源功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在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系统阐述了我校2010年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明确指出了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凌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体现了校工会在采取多种措施推动民主管理进程、提高职工素质、维护职工权益的同时,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作为学校纲领性文件,《河南大学章程(草案)》立意高远,定位准确;结构合理,层次清晰;内容全面,表述严谨;作用重大,影响深远。代表们还就《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河南大学章程(草案)》等,以及涉及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多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十六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河南大学十六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河南大学十六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河南大学章程>的决议》、《河南大学十六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河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修订草案)>的决议》。

为使各位校级领导干部了解广大教职工对自己分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使他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分管工作和学校整体工作快速发展、科学发展,本次大会把民主评议校级领导干部列为正式议程之一。梁晓夏对该议程进行了说明。他说,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进行民主监督和民主评议是《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规定的教代会职权。把民主评议校级领导干部列为本次大会的正式议程之一,是学校依靠教职工办学兴校、建设和谐校园的具体举措,也是发扬校内民主、实现民主治校的直接体现。他希望各位代表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目的性、全面性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允地对各位校级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之后,与会代表认真填写了对全体在岗校级领导干部的民主评议表。

娄源功致闭幕词。他说,本次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大会,是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校教职工的重托,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校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会议主题,严格履行职责,积极提出建议,讲大局、议大事,重实际、求实效,使会议作出的决议和批准的报告,充分实现了学校的主张和教职工的意志,充分反映了全校教职工的共同意愿。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校教职工满怀豪情地投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光荣事业。

娄源功号召全体教职工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万众一心,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高亢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