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华夏经纬网》河南举办“女博士论坛” 庆祝三八节

作者:贾亲亲 刘洋    点击数: 日期:2010-03-23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河南大学的女博士们通过举行“女博士论坛”,开展学术交流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3月4日下午,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凌博士登上“女博士论坛”,通过与全校师生开展学术交流的形式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王博士从“三八”妇女节的由来、知识女性参与高校事业发展的现状及影响因素、现代社会要求高校知识女性应当具备的素质等方面讲述了女性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半边天”作用。高校知识女性作为职业女性中的一个重要群体,素质优良、层次较高,更能有效地融入到学校建设的具体实践,促进校园的和谐发展,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台下200多名河大师生听得津津有味。

“女博士论坛”是河南大学校工会主办、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工会承办的学术类讲坛,每两至三周举办一期。论坛以学术交流为主旨,主讲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学术兴趣和研究领域,自行确定讲座主题。与其他学术类讲坛不同的是,该论坛的主讲人大都是女博士、在读女博士和特邀专家。

“知识女性是学校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高等教育发展建设不可忽视的人力资源,也是构建和谐校园的主力军、‘半边天’,通过举办“女博士论坛”可以更好的发挥她们的作用。”王凌告诉记者。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