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举行护理岗位技能竞赛

作者:柴芳    点击数: 日期:2009-05-15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3时,由我校工会主办、校医院承办的护理岗位技能竞赛在校工会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校医院、附属东京医院、附属淮河医院和护理学院的3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评委由校医院院长,各附院护理部主任,护理学院急救护理、护基教研室主任担任。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凌,副校长邢勇,校长助理张保国与校工会、学生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邢勇代表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向学校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建设和谐校园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次比赛设心肺复苏和无菌技术两个项目。心肺复苏比赛中,呼叫救援、检查呼吸、畅通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抢救。无菌技术操作,选手更是发挥了护理人员特有的谨慎细心,包括仪器的拿放,手套的穿戴等每个细节都严格规范,避免接触感染。整个比赛过程,选手们精神饱满、仪态端庄、举止优雅,操作娴熟准确,展现了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高尚的人文修养。比赛结束后,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还展示了护理礼仪,完美地诠释了护士的坐姿、站姿、走姿,动作优雅,富有艺术感染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王凌向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向积极参加活动的各个单位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项竞赛活动,大兴岗位练兵之风,提高全体医护工作者的医疗、教学、科研、护理水平,不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的称号,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竞赛是校工会开展的“劳动竞赛月”系列活动之一。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