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河南大学第十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06-02

在发展面临重大历史机遇,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满怀信心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之际,2011年11月26日上午,河南大学第十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音乐厅隆重开幕。河南省教育工会主席李新江,开封市总工会主席陶书杰,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教育学院、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兄弟院校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凌主持开幕会议,并宣布河南大学第十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共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致开幕词。他说,开好这次大会,意义重大。这是一次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为主旨,让科学发展观在学校全面落实、生动实践的重要会议;这是一次以创建国内一流大学为主题,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会议;这是一次以依法治校、民主办学为主线,充分体现坚持“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校、民主管理”有机统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切实履行代表的职责,确保会议取得预期的效果。开好这次大会,任务重大。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我们将认真回顾过去的工作,总结发展的宝贵经验;我们将共商发展大计,共同展望今后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将按照法定的程序,审议通过校长工作报告、河南大学“十二五”规划等,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我们要认真按照大会的各项议程,全面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开好这次大会,责任重大。我们肩负着5万余名师生员工的重托,要本着对全校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能;要本着对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挥集体智慧,商定发展大计;要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选好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为创建国内一流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关爱和希望与会代表集中精力,集中智慧,不负重托,不负众望,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发展的大会,向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新江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当前我省高校工会工作形势大好,希望河南大学工会再接再厉,再建新功,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创新发展,用新思路、新经验、新成果在全省高校工会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效应,为全省高校乃至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不断提供新经验,不断做出新贡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建全国一流大学为己任,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尽职尽责。

陶书杰在讲话中表示,建设新开封,谋划新跨越,对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河大迎来了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相信学校一定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核心竞争力的重大突破,实现百年名校的全面振兴。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代表兄弟高校工会同仁祝贺大会召开,对河南大学工会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钦佩。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学校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凝聚发展力量,加快发展步伐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校团委书记张国强在贺词中表示,河大的发展,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离不开各级工会组织职能作用的发挥,相信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教代会、工会一定能承担起光荣的任务和重大的责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校长娄源功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为创建国内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认为,学校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起点:学校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地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对外开放办学持续拓展,办学支撑条件更加坚实,民生改善工作进展顺利,学生教育管理扎实推进。报告指出,学校事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主要体现在:拥有良好环境,受到空前重视,获得新的支持,受到普遍关注,拥有广阔空间。报告强调,要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局面。2012年,我校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坚持质量第一,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改革;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高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实施人才攀登计划,打造高层次师资队伍;以重点学科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深化对外合作,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继续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办好建校一百周年庆典;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文化建设,提升教职工生的整体素质和学校品位。

受校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的委托,校工会主席朱恒宽作了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创建国内一流大学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报告就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指出,党委领导、行政支持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是各级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求真务实、无私奉献是工会干部队伍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是工会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报告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和我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创建国内一流大学目标,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中去。报告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进一步健全民主制度,拓宽民主渠道,推进学校民主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工会的凝聚力;进一步落实“建家”工作,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下发了《河南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受学校委托,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对其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他介绍了规划编制的背景、依据和过程,规划的编制原则和主要特点。针对规划主要内容中存在的问题,赵国祥希望与会代表认真研读文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把规划制定好、修改好,使其成为我校今后五年和未来十年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宏伟蓝图、行动纲领和发展路线图。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女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生活福利委员会工作报告》。

当天下午,代表们分6个团组,对《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河南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第十七届工会、教代会各机构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讨论情况。校领导深入到各个团组,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和他们一起参与了讨论。

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南大学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之后,大会举行闭幕会议。闭幕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主持。

闭幕会议宣布了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第十七届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教职工教育工作委员会、文体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以及第十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第十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河南大学第十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河南大学第十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河南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决议》。

娄源功致闭幕词。他说,本次大会始终洋溢着同心同德、昂扬奋进的浓厚氛围,这是一次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务实高效的大会。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满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崇高的使命感,严格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胸怀全局、忠诚履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娄源功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完成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坚定创建国内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把大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大会在高亢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