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两位教师分获全国及省师德标兵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5-09-10

9月9日上午,在省总工会大厦举行的“河南省师德标兵表彰暨座谈会”上,我校全国师德标兵获得者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郭皓和河南省师德标兵获得者外语学院教师张晓晖受到表彰。张晓晖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此次全国师德标兵的评选,是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教育部办公厅组织进行,共评选产生100位全国师德标兵,我省有5位教师当选。郭皓以其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教学成绩成为我省高校唯一获得全国师德标兵的教师。

张晓晖在发言中讲述了自2006年发起“母亲助学金”活动,共募集捐款95万元,他本人募捐了全部工资一半的15万元。九年来,资助开封及南阳等地的孤儿、农村贫困单亲儿童2000余人,先后25次前往贫困山区支教。张晓晖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与会者。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在讲话中谈到:我国和我省的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的同时,有些偏远农村和山区教育条件还非常差,贫困学生的生活状况令人担忧,张晓晖以一己之力,克服种种困难为孤儿和贫困单亲儿童募捐,拿出自己工资的一半资助贫困儿童,显示了师德的大爱胸怀,自己深受感动,自己也曾当过山区教师,能够想像扎根贫困地区的教师和25次支教的困难程度。省教育厅厅领导吴廷伟指出,要以张晓晖为典型,希望更多的人关心教育,关心贫困学生。

据悉,这次全国师德标兵和河南省师德标兵的评选,坚持向中小学教师和边远地区倾斜的原则。我校两位青年教师能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各自成为全省高校唯一的获奖教师,显示了我校师德建设的成效,树立了青年教师的典范。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