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优秀教师参观潭头抗战办学纪念馆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08-12

7月31日、8月5日,校工会组织了国家级、省级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大学师德标兵;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及省优秀工会工作者50余人前往位于洛阳市潭头镇抗战办学纪念馆参观学习。

优秀教师代表们分别在校党委副书记王凌、工会主席朱恒宽的带领下,在刚刚落成的纪念馆仔细观看了每一个展室,认真聆听了河南大学潭头附中原校长姜晋森先生讲述河南大学在潭头办学的艰辛历程。那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深深打动着每位老师。大家不时拍下历史图片,不时为可歌可泣的事迹潸然泪下。全国师德标兵、青年教师郭皓动情地说:潭头的抗战办学历程,彰显着我校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这次参观学习太有意义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苗书梅说:我平时经常了解校史,来潭头是第一次,参观之后非常震撼,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人们的生命安全无法保障,但是河南大学的师生坚持办学、坚持学习,并创办了幼儿园、小学、中学、农民夜校,播撒文明的种子,传播民族文化,宣传抗战,当地百姓在有限的条件下,把自己家的好房子让给河大师生住,给师生做饭,提供各种帮助,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师生。体现出普通百姓对文化、对知识的尊重,这是我们民族文化的力量,是维护文化命脉的历史使命的召唤。省优秀工会干部王志乾在纪念馆留言簿上写道:薪火相传,吾校无疆。

“战火纷飞弥硝烟,日寇铁蹄踏神州。河大师生多壮志,流亡办学至潭头。薪火相传育才俊,英杰辈出数风流。科学救亡创业绩,铸就辉煌垂千秋。”这首潭头有感在参观者中不停的转发。

王凌、朱恒宽号召大家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弘扬我校抗战时期弦歌不辍,艰苦奋斗的品质,爱校荣校,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