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2015年“女博士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05-22

5月21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2015年“女博士论坛”在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圆形报告厅举行。化学博士、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绣华教授应邀作了“情感的物质基础”主题讲座。全校各单位女工委员、女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近400人与会。论坛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宋菊芳主持。

刘绣华教授以自己毕业后到登上讲台当老师的心路历程为主题,指出人们喜、怒、忧、思、悲、恐、惊这七种基本情绪的产生,不仅是一种心理作用,而且受到人体内一些化学物质的重要影响。她以大量的化学物质为实例,分析了人体内各种物质与人们情感变化的内在联系,并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主动了解影响人类情感的化学物质,掌握有效调节情绪的方法,学会认识、接纳和表达自己的情绪,形成乐观、豁达、幽默的品质和淡泊宁静、幸福愉悦的心理状态。讲座最后,刘绣华展示了多张河南常见的药食两用植物照片,为在场师生解释了中草药对人体情感的调节作用。

据悉,创办于2010年的“女博士论坛”是我校女工工作的品牌活动,每年论坛都会在全校范围内邀请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所建树的女博士、女教授开展讲座,讲座内容涉及文学、哲学、社会学、历史学、心理学、教育学等领域,不仅交流了学术思想,开阔了视野,也对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帮助和促进作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