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工会召开工会工作创新项目评选活动总结表彰会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5-10-10

2015年10月9日下午,校工会在明伦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工会工作创新项目评选活动总结表彰会。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出席会议,47个基层工会主席、校工会副主席及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焦峰主持。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创新意识,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校工会于2014年5月至2015年7月在全校工会组织中广泛开展了工会工作创新项目评选活动。5个工会片组、33个基层工会的51个项目参与评选活动。经过项目报备、追踪实施、综合评定,工会第二片组“教职工趣味校园定向越野赛”、文学院工会“‘书香家庭’亲子悦读暨‘明星杯’教职工子女作文大赛”、化学化工学院工会“二级教代会提案工作机制探索与创新”、后勤集团总公司工会“开展岗位技能竞赛 提升后勤服务质量”、体育学院工会“‘六一‘亲子游艺活动”共5个项目获一等奖;工会第二片组“‘我爱每一片绿叶’教职工征文大赛”、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雪中送炭 解燃眉之急——创建职工互助帮扶基金会”、土木建筑学院工会“青春如歌—‘最美教工’评选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工会“EAP理念下的全员兴趣小组建设”、生命与科学学院工会“创新工作载体提升服务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女工沙龙协会’之探索”共6个项目获二等奖;体育学院工会“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建小花朵之家’解教职工后顾之忧”、药学院工会“‘教师心灵工程’建设”、国际教育学院工会“让爱在帮扶中传递”、大学外语教学部工会“单位两两合作推进工会工作”共5个项目获三等奖。校工会副主席宋菊芳宣读了表彰决定。

会上,工会第二片组介绍了他们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开展“‘我爱每一片绿叶’教职工征文大赛”的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工会、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分别介绍了“二级教代会提案工作机制探索与创新”、“雪中送炭 解燃眉之急——创建职工互助帮扶基金会”的工作情况。

校工会副主席罗莉还就“调查研究与理论研究”、“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恒宽在讲话中谈到,工会工作创新项目评选活动的开展,为工会工作提供了片组工作的借鉴,积累了提案工作的经验,助推了教职工建功立业,拓宽了服务教职工的渠道,丰富了文化活动的载体,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良好的开端。针对今后的工作,他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要求,确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工作发展道路,要在民主管理中发挥好工会的作用。要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推动工会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