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召开女工工作会议暨读书活动总结表彰会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4-22

4月22日上午,我校女工工作会议暨读书活动总结表彰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举行。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部分获奖作者及女教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宋菊芳主持。

会上,宋菊芳对2015年女教职工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女教职工读书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向10个荣获优秀组织奖的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读书分享环节,药学院徐玫利用专业优势,推介了科普读物《药品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家庭安全用药的基本常识。外语学院炎萍通过评析书籍《启蒙与出版:苏格兰作家和18世纪英国、爱尔兰、美国的出版商》,向大家展示了18世纪英国出版业的繁荣如何推动苏格兰启蒙运动的发展和国际扩张。在缓缓流淌的背景音乐中,第一临床学院马艳艳静静品读《虫字旁》,细腻地描画了一个温情的虫子世界。尽管三位女教工分享的内容不尽相同,但她们均从视觉和听觉呈现了书中的精彩世界与深刻哲思,并向广大女教职工发出倡议,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增强个人魅力的重要生活方式。

今朝花开胜往昔,料得明日花更红。在肯定过去一年校女工工作取得成绩与进步的同时,宋菊芳强调部署了2016年女工工作的重点,即不断加强女工组织自身建设,深入实施女教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着力推进女教职工“关爱行动”,不断丰富女教职工文化内涵,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充分施展聪明才智,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就如何做好女工工作,医学院女工委员芦秀香、化学化工学院女工委员陈欣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根据会议安排,2016年将继续开展女教工读书活动,内容包括“智慧女性﹒书香家庭”征文活动、“树家风﹒传美德”故事征集、“悦享书香”作文大赛、“墨香画韵”书画阅读作品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发挥小家的育人功能,校工会将在全校首次举办“悦享书香”亲子阅读教职工子女作文大赛,使更多小家成为“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学习型家庭。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经过三年的探索和实践,“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已成为我校优秀的女性阅读品牌活动。各单位工会也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着力把读书活动打造成提高女教职工素质、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文化修养和品位的抓手和载体。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