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工会工作会暨表彰会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16-04-08

4月8日下午,2016年工会工作会暨表彰会在明伦校区新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凌,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朱恒宽出席会议并讲话。47个基层工会主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焦峰主持。

朱恒宽谈到,2015年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首次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这两件事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过去的一年,校工会积极贯彻中央群团工作精神,在民主管理与监督、提案办理、师德建设、为教职工办实事、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关于今年的工作,他结合工作实际,在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的基础上,强调工会组织要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在校务公开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在开拓创新意识上进一步增强。

校工会副主席罗莉宣读了《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5个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及3个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50名模范工会之友、102名优秀工会工作者、10名优秀工会女工干部、6名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305名优秀工会会员、68个五好文明家庭受到了表彰。出席会议的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从国,化学化工学院工会副主席蔡永红分别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发言。

王凌对获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表示祝贺,对各级工会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王凌表示,工会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建设和谐校园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工会工作要坚持“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围绕中心,服务于学校工作的大局,在民主管理中发挥好工会的作用。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团结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我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