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第十七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3-27

闭幕大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赵国祥致闭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王凌主持闭幕式

团组代表张福民发言

团组代表梁建忠发言

团组代表董栓成发言

团组代表苗琛发言

团组代表徐元清发言

团组代表杨建军发言

团组代表牛林豪发言

闭幕大会现场

团组代表讨论审议大会相关报告

团组代表讨论审议大会相关报告

3月26日下午,我校第十七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闭幕。大会听取了各代表团组讨论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关爱和、赵国祥、王凌、宋纯鹏、张宝明、刘志军、刘先省、许绍康、雷霆、朱恒宽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凌主持。

闭幕会前,双代会主席团举行了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十七届六次教职工曁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 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河南大学十七届六次教职工曁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 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期间,代表们分7个团组认真讨论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校领导分别深入到各代表团参与讨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代表们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代表们高度评价2015年和“十二五”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提交大会审议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及“十二五”期间学校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报告根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结合学校当前改革发展实际确定了2016年的工作思路,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工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工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报告提出的2016年工会工作思路,符合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工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提升工作能力,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

作为7个团组的代表,张福民、梁建忠、董栓成、苗琛、徐元清、杨建军、牛林豪先后向大会汇报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

张福民提出,要继续加强新兴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管理要向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同时也要注重校风、学风、教风的宣传教育。

梁建忠表示,要完善人才引进制度,做到区别对待,特事特办;要做好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两个方面的工作。

董栓成表示,学校要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划清责任主体,做到权责分明。他指出,收入分配要更加强调公平,同时兼顾效率。他还就龙子湖校区建设、学校师生安全问题和青年教师的生活问题提出了意见和看法。

苗琛谈到,要继续完善民主管理,增强我校师生文明意识和行为,维护我校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的荣誉。同时要向改革、效率要“红利”,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完善人才制度,提高管理人员眼界。

徐元清就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中的大部制改革谈了几点看法:首先,要加快进展步伐,加强执行力,尽快落实有关政策;其次,要统一资源调配,更加注重效率;最后,要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

杨建军就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二、更加注重资源的有效分配和利用;三、进一步加强工科和医学学科的发展;四、重视和加强民生工程建设;五、完善人才引进和人事分配制度。

牛林豪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建立福利待遇逐年上浮的机制,最大限度释放“改革活力”。他表示,要加强校园安全知识教育,推进“三进四落实”工程建设,建立师生共同参与的安全保卫工作体制。

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河南大学十七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河南大学十七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赵国祥致闭幕词。他说,大会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回顾和总结了2015年和“十二五”以来我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新常态下我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长远发展目标和当前的主要任务。这是一次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汇集智慧的大会,更是一次在新的起点上总结成绩、鼓舞干劲的大会。

赵国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学习领会“双一流”工程建设背景下的高校改革与发展,坚定“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发展道路。他指出,要把经过民主集中而产生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教职工中去,最大限度的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创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今年和未来一个时期,是河南大学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教职工要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