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女博士论坛”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6-07

6月3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校女性/性别研究会承办的“女博士论坛”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女教职工生代表近300人与会。教育科学学院杜静、外语学院焦小婷、法学院刘霜及艺术学院王娇娇作为嘉宾应邀参加论坛。此次论坛以“知性女人的魅力”为题,由女性/性别研究会会长关合凤主持。

嘉宾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用平实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向参与师生分享了对“知性”的理解与认知,强调了“知性”这一特质对女性气质提升的重要性。

曾先后获得“河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等荣誉的王娇娇,阐述了自己对于职业、家庭和生活的态度,并咨询了职业选择、职业困惑等相关问题。

刘霜结合自己在意大利的求学经历,作了题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报告。她表示,知性女人应该自尊、自立、自强,“只要开始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焦小婷紧扣“知性”主题,阐述了知性的内涵,并围绕读书与知性的关系,从“读书使人避免情绪化”、“读书使人向善”以及“读书充盈人的内心世界”等方面,倡议大家系统完整地读书,减少碎片化阅读。

杜静认为知性美就是内在美和外在美的有机统一。通过分享杨澜的经历,她认为女人要拥有“六个一”:一个健康的心态,一个不老的情怀;要有一个爱美的追求,一种会美的能力;要有一个良好的习惯,一份执着的信念。

论坛期间,与会老师与嘉宾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波讲述了自己对知性美的理解,并呼吁大家与时俱进,坚持读书,学会利用新媒体手段整合资源,延伸阅读。教育科学学院王瑶教授说,嘉宾们结合求学、工作、生活、家庭等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知性女人的魅力,既有颜值又有智慧,颇有收获。

据悉,创办于2010年的“女博士论坛”是校工会女工工作的品牌活动,以我校“女性/性别研究会”为依托。论坛每年在全校范围内邀请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所建树的女博士、女教授开展讲座,内容涉及文学、哲学、社会学、历史学、心理学、教育学等领域。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