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2016年教职工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4-28

4月28日下午,我校明伦校区排球场战鼓震天,喝彩阵阵,由校工会主办、公共体育教研部承办的2016年教职工排球比赛总决赛在这里精彩上演。

赛场上,男子组队员激情投入挥汗如雨,排球在他们掌间飞速传递,默契的配合引得场上观众喝彩声不断;女子组队员们也巾帼不让须眉,矫健的身姿尽显运动风采。校工会、公共体育教研部及各参赛学院的领导和师生纷纷前来助阵,加油声不绝于耳。

事关男、女组冠军归属的两场比赛成为当天下午赛场上的焦点。女子组冠军争夺战在机关与历史文化学院之间展开,赛场上气氛格外激烈,双方拉拉队的大鼓伴随着双方的比分敲得震天响。伤痛不敌运动的热情,机关女队主力赵委委老师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奋战在赛场上,和队友一起斩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而作为“种子队”的历史文化学院女队也再次用实力捍卫了荣誉,实现了教工女排的五连冠。男子组的冠军之战中,淮河临床学院战胜河大附中,蝉联冠军。

本次排球比赛从4月18日开始,在明伦、金明两个校区同时比赛。经过126场球的激烈角逐,淮河临床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分别蝉联男、女冠军,附中、民生学院、机关、校产办、历史文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龙子湖建管委、一附院、艺术学院、商学院分获教工男子组第2—14名;机关、文学院、一附院、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医院、软件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学院、外语学院分获女子组第2—14名。

据裁判长张凤先老师介绍,本次排球赛从各工会活动片组组织初赛开始,共有80多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教职工参赛。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男、女各分成两个小组,小组内进行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为两个小组进行同名次对决,排定最终名次。为了增加比赛的参与度和观赏度,主办方还邀请公共体育教研部和体育学院组队参赛,其中公共体育教研部和体育学院男队均获所在小组的并列第一名,体育学院和公共体育教研部女队分获所在小组的第二、四名。

校工会副主席宋菊芳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本次排球比赛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积极投入赛前训练,既培养了体育锻炼的习惯,提高了排球技术水平,也扩大了相互交流。今后校工会将举办更多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和沟通交流的体育活动,在广大教职工中倡树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进一步贯彻落实。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