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

作者:海富生    点击数: 日期:2008-12-12

近日从教育部、财政部传来喜讯,《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08〕21号)已正式下发,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顺利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7〕2号)精神,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水平,大力培育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2007年起,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设立了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按照2008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要求,在学校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生命科学学院申报的国家级特色专业经过上网公示以及专家会评等严格程序,生物科学专业顺利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

生物科学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的获批,是该院长期以来重视本科教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结果,对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整合教育资源,加快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有着重要的意义。也说明了该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已经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我其它学科专业的建设也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建设和投入力度,深化各项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创建全国高水平生命科学学科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