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管理    校级教代会及工代会    教代会及工代会简介    正文   

教代会及工代会简介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22-09-28

河南大学历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1984年11月16日,河南大学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分别简称教代会和工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李润田作的《锐意进取、大胆改革、开创河南大学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1986年11月6日,河南大学首届教代会举行第三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河南大学1986-1990年事业发展规划》。

1988年4月22日,河南大学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李润田作的《认真贯彻党的十三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的工作报告。

1990年11月31日,河南大学第二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李润田作的《统一思想,团结奋进,为振兴河大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常务副校长申志诚作的《关于河南大学“八五”事业发展计划和十年规划设想的几点说明》、王德义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周铁项作的《关于代表提案处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八五”事业发展计划和十年规划设想》。

1996年11月31日至12月1日,河南大学第三届教代会暨第十五次工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王文金作的《更新观念,振奋精神,为把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袁顺友作的《群策群力,务实进取,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河南大学“九五”事业发展规划》;选举产生了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

1997年12月29日,河南大学三届二次教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王文金作的《校长工作报告》。

1998年12月30至31日,河南大学三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五届二次工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王文金作的《更新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加快我校教学改革的步伐》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跨世纪教学改革工程纲要》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我校住房制度改革的暂行办法》。

1999年11月25日至26日,河南大学三届四次教代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校长王文金所作的《乘全教会东风,抓住机遇,以“211工程”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工作报告、人事处《关于河南大学在职教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校党委书记孙培新作了《承担起庄严的职责、抓住大好机遇、加快学校发展》的讲话。

2001年4月29至30日,河南大学三届五次教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王文金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听取了副校长周铁项作的《关于我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文件的说明》、副校长郭天榜作的《关于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十五”事业发展计划》《河南大学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和《河南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

2002年6月28日,河南大学四届教代会暨十六次工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关爱和作的《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深化改革、提高水平、为把河南大学建设成为全国先进高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袁顺友作的《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和发动全校教职工,为振兴河大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副校长郭天榜作的《绘制新蓝图,加快建设步代》的新校区建设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和四届教代会提案审查督办委员会、评议监督委员会、住房管理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职工教育委员会和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

2003年12月29至30日,河南大学四届二次教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关爱和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袁顺友作的《关于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向大会进行述职问题的说明》。

2004年7月2至3日,河南大学四届三次教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关爱和的《规划发展、谋划未来、再创河南大学新世纪的辉煌》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发展战略规划》《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河南大学校园建设规划》。

2005年4月29至30日,河南大学四届四次教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工会主席袁顺友作的《关于试建校代会代表向选举单位述职制度的报告》、副校长史全生作的《关于金明校区建设教工住宅小区情况的说明》。

2006年12月30日,河南大学四届五次教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关爱和作的《关于河南大学改革与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改革与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

2007年12月27至28日,河南大学四届六次教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关爱和作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评估成果,为实现创建全国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关学增作的《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的意见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的意见》。

2008年12月,经校工会提议、校党委同意,“双代会”统一了届次称谓,将“河南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改称为“河南大学十六届七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

2008年12月26至27日,河南大学十六届七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关爱和作的《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凌作的《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着力构建和谐校园、全力服务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副校长赵国祥作的《关于河南大学2008-2015年省部共建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财务处处长韩守富作的《河南大学2008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暨2009年度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提案审查督办委员会主任许绍康作的《关于四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说明》以及教代会、工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述职报告。

2010年1月14至15日,河南大学十六届八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娄源功作的《深入贯彻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凌作的《履行工会职能、服务科学发展,为实现第九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作的《关于河南大学章程(草案)的说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凌作的《关于河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修改建议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章程》和《河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修订)》。本次大会实施了教代会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工作。

2010年12月1日,河南大学十六届九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娄源功作的《关于制定“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2010-2020年)(草案)”的说明》、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作的《关于制定“河南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的说明》;审议通过了《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2010-2020年》和《河南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方案》。

2011年11月25至26日,河南大学十七届“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娄源功作的《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为创建国内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朱恒宽作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创建国内一流大学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做的《关于<河南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2010年度财务收支决算暨2011年度预算安排和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上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及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河南大学第十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河南大学工会女工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生活福利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河南大学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通过《十七届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十七届工会教职工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十七届工会文体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十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十七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十七届教代会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十七届教代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

2012年12月22日,河南大学十七届二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娄源功作的《坚持内涵发展、实施科学管理、不断推动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朱恒宽作的《关于<河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的说明》;讨论审议了《关于河南大学2012年度财务收支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上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及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河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民主评议了学校领导干部。

2013年12月21日,河南大学十七届三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娄源功作的《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朱恒宽作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助推发展、为开启学校新百年辉煌再建新功》的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关于河南大学2013年度财务收支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十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及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河南大学十七届教代会、工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调整、增补人员名单》;民主评议了校级领导干部、工会工作和工会干部。

2014年12月2日,河南大学十七届四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作的《关于修订<河南大学章程>有关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工会主席朱恒宽作的《关于分组审议<河南大学章程>(修订稿)的要求》;表决通过了《河南大学章程(修订稿)》。

2015年3月27至28日,河南大学十七届五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娄源功作的《深化综合改革、凝心聚力发展、努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的突破》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会主席朱恒宽作的《围绕中心、凝聚共识、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总会计师韩守富作的《河南大学2014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朱恒宽作的《河南大学十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关于十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河南大学十七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调整建议名单》。(终止了2011年、2012年、2013年三次会议的大会发言,本次会议恢复;本次会议增加了代表个人的专题发言。)

2016年3月25至26日,河南大学十七届六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娄源功作的《加强科学管理、推动内涵发展、努力实现学校“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会主席朱恒宽作的《贯彻群团会议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教职工会员建功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总会计师韩守富作的《河南大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朱恒宽作的《河南大学十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关于十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7年12月28日,河南大学十七届七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了校长宋纯鹏作的《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的说明;听取了副校长刘先省作的《河南大学关于提高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方案》的说明;审议了《河南大学关于提高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方案》《河南大学2016年工作总结》《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2016年工作总结》《河南大学2016年财务工作总结》等书面报告。

2018年3月31日,河南大学十七届八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宋纯鹏作的《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奋力开创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工会主席沈洁霞作的《聚焦“双一流”,建功“十三五”,团结动员教职工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总会计师韩守富作的《2017年财务报告和2018年预算编制草案》的报告;审议了《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书面);民主评议了学校领导干部。

2019年3月29至30日,河南大学十八届一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宋纯鹏作的《坚定信念勠力同心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工会主席沈洁霞作的《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总会计师韩守富作的《2018年财务报告和2019年预算编制草案说明》;审议了《河南大学第十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十七届八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河南大学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产生十八届女职工委员会、工会教职工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会文体工作委员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教代会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和教代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

2020年7月28日,河南大学十八届二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宋纯鹏作的《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目标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副校长杨中华作的《关于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相关文件的说明》;审议了题为《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财务报告和2020年预算安排说明》和《十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等书面报告;表决通过了《河南大学教师岗位分类设置与管理办法(试行)》《河南大学教师(实验人员)中、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试行)》《河南大学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河南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河南大学突出成果奖励办法(试行)》等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相关文件;民主评议了学校领导干部。

2021年11月27日,河南大学十八届三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宋纯鹏作的《开拓进取、凝聚共识,全面开启新时代“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副校长谭贞作的《关于<河南大学章程(修订草案)>的情况说明》和副校长孙功奇作的《关于<河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情况的说明》;审议了题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而接续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和《2020年财务报告和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十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等书面报告;大会进行了分代表团组讨论;表决通过了河南大学十八届三次“双代会”《关于河南大学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和《关于河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宣布了因学校中层干部届中调整而变动的十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教代会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教代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会教职工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会文体工作委员会等七个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

2022年5月28日,河南大学十八届四次“双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宋纯鹏作的《同心协力、勇担使命,全面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题为《同心向未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强大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和《2021年财务报告和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听取了十八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裴强所作《关于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的说明》和十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方蒙所作《关于十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说明》;民主评议了学校领导干部。


河南大学历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950年12月23日,河南大学教育工会成立。

……

1979年,开封师范学院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工代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工会委员会。

1984年6月,河南大学十二届工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工会主席李江水作的《发扬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努力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1987年5月,河南大学十三届工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工会副主席王吉东作的《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

1992年9月4至5日,河南大学十四届工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工会副主席王景保作的《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

1996年11月31日至12月1日,河南大学第三届教代会暨十五届工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王文金作的《更新观念,振奋精神,为把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袁顺友作的《群策群力,务实进取,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九五”事业发展规划》;选举产生了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

1998年12月30至31日,河南大学三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五届二次工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王文金作的《更新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加快我校教学改革的步伐》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跨世纪教学改革工程纲要》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我校住房制度改革的暂行办法》。

2002年6月28日,河南大学四届教代会暨十六次工代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关爱和作的《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深化改革、提高水平、为把河南大学建设成为全国先进高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袁顺友作的《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和发动全校教职工,为振兴河大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副校长郭天榜作的《绘制新蓝图,加快建设步代》的新校区建设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和四届教代会提案审查督办委员会、评议监督委员会、住房管理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职工教育委员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

2008年12月,经校工会提议、校党委同意,“双代会”统一了届次称谓,将“河南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改称为“河南大学十六届七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08年至2021年工代会与教代会同时召开,会议情况详见教代会有关介绍。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