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趣味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2-20

各分工会: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全面展示我校女教职工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增进广大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充分调动女教职工参与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积极性,校工会决定举办河南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趣味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河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下午3:00

三、活动地点

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

四、活动内容

(一)集体项目:毽球、巧划旱船

(二)个人项目:毽球、呼啦圈

五、参赛对象

身体健康,适宜参加相应项目活动的全校在职在岗女职工会员均可报名。

六、参赛办法

(一)集体项目

各分工会每个项目限报一队。每队12人,包括领队1人,教练1人,队员10人(男教职工不得超过2人,特殊情况需报校工会审批)。鼓励各队积极邀请本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男女不限,报名时请备注。每人限报一项集体项目。

(二)个人项目

各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自愿报名。

七、比赛规则

(一)集体项目

比赛分组进行,参赛顺序由领队会抽签决定。

1.毽球

(1)每组比赛限时3分钟,以10名参赛队员踢球总数记为参赛队成绩。

(2)每队限用一球进行比赛,由场地裁判提供,参赛队员不得自行持球进入比赛场地。

(3)10名参赛队员保持适当间距围成圆形站立,听到哨声,开始比赛。踢毽须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依次进行,中间不得隔人。前一位队员以脚触毽球后若毽球落地,仍计数一个,本人捡起后踢出不另计数,下一位队员捡起后踢出则接着计数。比赛中,除手臂不得触球外,身体其余部位均可触球作为调整,但不计数。一个人用脚连续自踢进行调整时,按照踢球1次计入该队总数。

(4)比赛过程中若有队员受伤等突发状况,须经裁判允许方可进行替换。

2.巧划旱船

(1)每队参赛人数10人,10名队员一路纵队立于“旱船”内,队员双手同时握两侧“船舷”(2根长约4米的长杆)。

(2)发令后,从出发地点开始以“8”字形依次绕过6个障碍杆(起点线距第一个障碍杆12米,障碍杆间距4米)后,同样,依次绕过障碍杆返回,直到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线,计时结束。

(3)比赛过程中,触到或跨过障碍杆则要重新从起点开始,所有队员均不得使双手松开抓握的“船舷”,出现一人次增加总时间3秒。由裁判员核查后,最终用时为该队成绩。

(4)比赛过程中,若有队员受伤等突发状况,须经裁判允许方可进行替换。

(二)个人项目

毽球:一分钟内,用脚(或腿)踢毽球,以所踢个数记为参赛者成绩。规定时间内出现失误可重新再踢,计时不停。

呼啦圈:一分钟内,用腰部转动呼啦圈,不得用手等身体其他部位碰呼啦圈,以所转圈数记为参赛者成绩。

比赛必须使用组委会统一提供的长杆、毽球和呼啦圈。

八、奖励办法

集体项目根据报名队数设一、二、三等奖若干,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所有参加人员均有纪念品。

个人项目按各项目实际参赛人数的10%、15%、25%的比例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奖品。

九、报名时间与方式

请各单位于2月22日17: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报送至校工会女工部办公室(金明校区行政楼632室),同时电子版发送至河南大学工会女工部邮箱hdnggz@163.com。2月23日16:00在金明校区工会活动中心(锥型楼二楼)举行领队会,安排集体项目抽签等事宜,随后在校工会网站公布活动安排秩序册。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河南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趣味竞赛活动集体项目报名表

2.河南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趣味竞赛活动个人项目报名表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3年2月17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