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河南省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20-04-02

各省辖市党委、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总工会,省各产业工会、省直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全省广大职工提高政治素质、打牢思想根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总工会决定联合开展河南省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诵读篇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原文原著;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诗词歌赋、散文札记,近现代红色经典诗文等。

  2. 活动形式

    诵读活动以诵读、吟诵为主,适当配合音乐、舞蹈、表演、演奏、书画等辅助手段诵读作品以视频报送方式进行,分长视频和短视频。长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含自我介绍)视频格式为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短视频作品由职工自行上传“抖音短视频平台”,参与方式为打开抖音搜索话题:#读新思想,带话题发布相关视频即可建议视频比例9:16,像素720*1280(请务必在发布视频时添加位置,方便联系获奖者“抖音短视频平台”负责上传视频审核把关。

    诵读会流程

    第一阶段:初赛(3月—6月份)

    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诵读比赛、读书交流会、主题征文等各种形式的群众性读书活动。同时广泛动员职工群众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传短视频作品,踊跃参与并积极点赞、转发。

    第二阶段:选拔赛(7月份)

    各省辖市总工会济源示范区总工会,省各产业工会、省直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分别本地、本系统、本单位长视频作品进行筛选,选送1-2个长视频诵读作品参加全省决赛

    第三阶段:决赛(8月份)

    长视频作品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组织专业评委,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进行评选短视频作品,由“抖音短视频平台”统计观看、点赞、转发情况,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综合短视频作品质量和传播量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获奖作品将适时在省内主流媒体、河南职工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展播。

    、奖项设置

    诵读活动设一等奖6长视频、短视频各3名,二等奖12名(长视频、短视频各6名),三等奖20长视频、短视频各10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根据各地各单位职工参与度,报送、上传作品质量,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此次诵读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组织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2. 精心组织各地各单位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通过层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诵读活动,最大限度的动员各行各业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持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切实增强活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3. 加强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工会宣传阵地、两微一端平台,及时推送活动信息,持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同时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及时做好情况汇总、成果推荐报送工作。

    请各地、各单位720日前推荐的参赛选手长视频作品刻录U盘寄送至省总宣教部,同时将诵读活动总结(1000字左右,配2—3张活动高清图片)、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省总工会宣教部邮箱(hnghxjb@163.com)。

    联系人:赵敬娟 张腾飞

    联系电话0371-65904389 65901834

    邮寄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6号工会大厦1619室

附件:河南省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活动长视频作品推荐表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总工会

2020320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