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为河南大学 ‘双一流’建设贡献工会力量”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雷雨晴 摄影:雷雨晴    点击数: 日期:2023-12-09

演讲比赛现场

选手精彩演讲

评委认真打分

强海峰老师专业点评

获奖风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用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12月7日下午,由河南大学工会主办、工会教职工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为河南大学 ‘双一流’建设贡献工会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金明校区行政楼第三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工会副主席刘婷、副主席刘宇、副主席徐飞,新闻与传播学院强海峰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旭受邀担任评委,各分工会主席带领本单位工会会员观看比赛。

比赛中,16名选手从教育初心、价值引领、立德树人等多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从不同角度阐明对“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的感悟和理解。选手们紧扣时代主题,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抒发了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职工的豪情壮志,提升了为河南大学 “双一流”建设贡献工会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评委们认真欣赏了每位选手的精彩演讲。强海峰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专业的点评。他表示,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河南大学职工队伍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折射出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述真故事、表达真感情、体现真奉献、蕴含真责任、传递真心爱,值得点赞。对于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强海峰老师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打分,机关党委王天佑、郭缨,新闻与传播学院李雨盈荣获一等奖;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家轩、于飞、赵晨瑶,大学外语教研部孙悦,美术学院李坤荣获二等奖;生命与科学学院张茜茜,河南大学附属中学佘梦珂、李孟钊等八位选手荣获三等奖;机关党委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校工会高度重视本次演讲比赛,积极动员并认真组织;各分工会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动员工作;广大教职工积极学习、踊跃参与,共有50多位选手参与了分工会的初赛。经过分工会择优推荐,本次共有16位选手胜出初赛、进入决赛。

通过主题演讲比赛,让我们再次领略了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的职工风范,加深了对工人阶级、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家精神的深刻感悟,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