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在“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全省职工经典诵读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李二勇    点击数: 日期:2022-08-25

为提升职工政治素养、打牢职工思想根基,2022年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总工会联合开展了“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全省职工经典诵读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读书活动。

截至7月底,直接参与活动职工人数达21万人次,微信视频号转发播放量340余万次。活动中,选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紧紧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抑扬顿挫的节奏、铿锵有力的语言、慷慨激昂的情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表达对党的崇敬和感激之情,生动展现了河南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我校工会委员会选报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荣获全省职工经典诵读活动一等奖。这是继我校选报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和《与妻书》荣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职工经典诵读活动一等奖、《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荣获开封市总工会职工经典诵读活动一等奖以来,第三次获得更高级别的一等奖,也是河南省“悦读新思想喜迎二十大”职工经典诵读比赛的最高奖!

校工会高度重视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承办单位工会教职工教育工作委员会、文学院工会从60多件诵读作品中精心筛选,评委专家认真指导,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由党委办公室王娇娇、新闻与传播学院栗江豪两位老师诵读,深情怀念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与妻书》由文学院段晓华老师诵读,将革命烈士林觉民高尚的家国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庆祝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我校选送的作品深情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赞美了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的民族精神,诠释了焦裕禄精神在河南大学的传承和弘扬,展示了我校工会会员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扬帆再航、争创一流的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