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校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李二勇    点击数: 日期:2022-07-31

7月25日至7月30日,校工会“喜迎二十大”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栾川县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举办。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栾川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梁燕燕,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铸生,河南大学校工会副主席边海潮、刘宇、刘迎红,河南大学各分工会干部、工会机关干部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宝明在开班讲话中对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的课程辅导和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的精心筹备表示诚挚的谢意。张宝明指出,举办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具体举措,是加强我校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适应新形势下开展工会工作的需要。张宝明要求,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工会工作者;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

梁燕燕在开班仪式上代表栾川县委、县政府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她介绍了栾川的“红色”教育资源、“金色”产业资源、“绿色”生态资源,并表示将不负重托,以最大的热情做好培训班各项服务工作。

全校各分工会干部、工会机关干部等六十余人作为学员,参加了本次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课程内容包含理论教育课堂、党史教育特色课堂、现场教学等12个课程。

在理论教学课程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新<工会法><工会章程>解读》《如何开好工会会员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基层工会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工会职工小家建设》《“互联网+”工会工作》《做好基层工会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等课程。

在党史教育特色课堂中,全体学员参观学习抱犊寨党性教育基地,了解解放军三打抱犊寨的历史,瞻仰解放抱犊寨纪念碑,并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重走解放军攻寨之路。

在现场教学课程中,全体学员参观美丽乡村示范点——栾川乡养子沟村,学习养子沟通过人居环境改善、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蝶变之路。

作为现场教学和乡村振兴活动的重要内容,全体学员参观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参观河大潭头附属中学校园,慰问支教师生,并向河大潭头附属中学捐赠一批体育用品。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在讨论的基础上选派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令人受益匪浅,工会干部之间进行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展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对今后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边海潮在结业仪式中表示,这次培训信息量很大,大家回去后要认真消化;要勇于实践,和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要真抓实干,做好基层分工会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最后,边海潮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