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十八届“双代会”代表培训会圆满举办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22-0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我校“双代会”代表和基层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遵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校工会于4月14日下午,举办了十八届“双代会”代表线上培训会。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骨干教师付朝副教授受邀做主讲嘉宾,全校二百余名“双代会”正式代表和基层分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校工会副主席边海潮主持。

付朝结合长期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作了题为《当好教职工代表 做好提案工作》的讲座。他从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职权和任务,代表的角色定位、权利和义务、履职能力,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意义与作用、规范提案所涵盖内容和要求、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与大家分享感想,运用案例直观讲述和展示了规范的提案,使代表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性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边海潮在总结时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建设,重视“双代会”工作。目前学校开启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展任务重、师生数量多、管理难度大,“双代会”代表要认真领悟培训内容,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开好“双代会”做好充分准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