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女博士论坛——“民法典与女性权益保护”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20-11-06

11月5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校女职工委员会承办的女博士论坛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举行。我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法学院青年教师、武汉大学法学博士王佳红应邀作题为“民法典与女性权益保护”主题讲座。校及分工会女工委员、女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校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迎红主持。

王佳红博士首先从“开封市民日常一天中涉及到的民法问题”这个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引入,巧妙激发女教工生们对民法典的兴趣;接着,从走进民法典时代、民法典对社会热点问题的积极回应、民法典对女性权利的特殊保护、婚姻家庭法中的女性地位及权利保护等四个模块为大家解读了民法典部分内容,特别是结合社会热点、女性权益保护等实例,生动形象地进行了讲述;之后,王博士和现场人员进行互动,女教职工生们就现实生活中有关民法典有疑惑的问题进行了咨询,王博士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回答,现场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刘迎红讲到,“女博士论坛”是校女工工作的品牌活动,每年都会围绕关注度高的问题邀请校内女博士、女教授开展讲座。今年五月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涉及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王佳红博士通过精心准备为大家分享了学习内容和体会。我们也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再次彰显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爱,加强女教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引导大家强化法治思维,树立法治观念,依法依规维护个人权益。

讲座结束后,不少女职工和研究生留下来继续向王博士咨询着生活中的关于法律问题的困惑。

本次论坛圆满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到了法律知识,又明白了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方法和途径,会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在依法维护自身和姐妹们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要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