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河南大学工会党支部赴前付村开展“5+N”主题党日扶贫调研活动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日期:2020-11-02

10月30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边海潮的带领下赴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开展“5+N”主题党日扶贫调研活动,进行了扶贫工作调研并慰问看望了驻村扶贫干部。

在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会宾的带领下,工会全体党员实地考察了解了大棚蔬菜、品种红薯目前的温室长势,南美白对虾繁、养殖及具体培育技术的开展和推广等优势扶贫产业项目。座谈会上,刘会宾围绕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户貌、产业技术培植、发展集体经济、文化内涵提升“五个阶段”重点介绍了当前扶贫产业项目发展前景及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阐述了前付村的未来发展设想,并对校工会近几年来为扶贫工作作出的努力与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边海潮表示,通过此次“5+N”主题党日扶贫调研活动,真心感受到了前付村的乡村变化,村庄发展形式更工整完备、扶贫产业项目内容更丰富饱满,这种变化使人振奋。他提出,校工会党支部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驻村扶贫工作添柴助力。首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结合前付村当前产业项目发展优势开辟校内销售市场,鼓励基层分工会开展消费扶贫。其次在工会工作职责范围内进一步加大对前付村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

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迎红欣慰的表示了最近几年先后到前付村调研考察的亲身感受,驻村扶贫干部的努力工作使前付村的变化内容丰富、亮点多多,为河南大学的脱贫攻坚着实夯实了基础,为河南大学的美名声誉着实增添了色彩。会上,刘迎红还对驻村扶贫干部提出了村容户貌优化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校工会向前付村捐赠物资一批,用于前付村村办集体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最后,校工会全体党员在前付村老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