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文件    工会文件    正文   

校工字[2011]19号 河南大学工会2011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1-09-22

2011年是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我校筹备百年校庆的关键一年。上半年,校工会在上级工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行政的大力 支持下,在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共同参与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维护学校整体利益和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推进学校民 主政治建设、促进学校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下半年,按照学校和上级工会整体工作安排,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的工作:

一、以教代会为载体,推动学校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发展

1、按照上级工会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定于11月下旬召开河南大学十七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完成换届工作。大会筹备工作进程表已经制定,并按进度逐步推进。

2、不断健全二级教代会或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各基层工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二级教代会或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确保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民主权利的落实。

二、切实履行维权职能,做好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

3、切实开展好维权工作。着力解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教职工的收入分配、职称评定、社会保障等权益为重点,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化解利益矛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4、持续加大“送温暖”工程的力度,为广大教职工排忧解难。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资金管理办法》和《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实施细则》文件要求,建立河南大学帮扶资金管理委员会,筹集资金,对困难教职工开展帮扶工作。

5、大力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要关心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在全校形成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良好风尚。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岗位奉献、岗位创新,增强基层女工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无限活力。

三、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6、校工会拟于9月份举办教职工钓鱼比赛,10月份举办教职工“扑克牌双升比赛”,11月份举办教职工乒乓球比赛,12月份举办首届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具体内容见相关文件)。

7、建立健全各类文体协会的活动机制。加强对各文体协会的指导,支持各协会开展更具灵活性、针对性的活动,满足教职工的不同需要。

8、各基层工会要根据校工会工作计划,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灵活多样、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

四、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9、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广大工会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级工会组织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教职工群众组织。

10、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工小家建设,充分发挥好“教工小家”组织教职工、凝聚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的作用。12月份,校工会将对各基层工会建家工作进行两年一次的评估验收,并对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和奖励。

11、注重工运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我校丰富的人力资源,加大工运理论研究,争创品牌项目。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创新,更广角度、更大范围地宣传工会工作,争取工会工作有新的突破和亮点。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1年9月14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