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园地    经验交流    正文   

教职工校园趣味定向越野赛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5-10-28

工会工作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片组工会工作是学校工会工作的重要支撑和力量。校工会第二片组由体育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欧亚学院、国际汉学院、附属中学8个单位组成。为倡导健康、团结、和谐的工会工作理念,加强组内基层工会的沟通交流,为教职工搭建大众健身的活动平台,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教职工参与运动、注重健康的意识和积极性,第二片组创新性的策划、实施了由全组成员单位参加的“教职工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比赛”活动。

一、前期准备

2014年5月,该项目申报参评学校工会工作创新项目评选活动。为做好项目的实施,第二片组多次召开成员单位工会主席会议对活动进行策划、部署;各单位在教职工中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活动前夕承办单位(体育学院)组织召开了赛前技术会,就比赛过程的具体细节、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安排,为比赛顺利、有序的进行奠定了基础。

二、活动内容

本次“教职工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比赛”活动地点为明伦校园内,全程约3公里,途中设置有“趣味掷球”、“大脑计算器”、“驿站传书”、“超级筷子”和“时空穿梭”五个趣味活动。每个参赛队在找到五个打卡点完成指定活动任务后,返回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三、实施情况

第二片组的“教职工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比赛”活动于2015年5月14日下午举行。来自所属的8个代表队、工会联队(由其他片组代表及校工会人员组成)、裁判员及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副主席焦峰、罗莉应邀参加了活动。随着总裁判长一声令下,“教职工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比赛”正式开始,身着统一比赛服的各参赛队分不同时段从起点体育学院西操场出发,他们运用野外辨向、地图辨识等技能,依照比赛地图,按照指定路线,依次寻找分布在明伦校区内不同区域的打卡点,争分夺秒地完成设置在各个打卡点的活动任务。参赛队员相互协作,共同应对挑战,整个过程精彩纷呈,趣味横生。随着最后一组参赛队到达终点,本次教职工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比赛落下帷幕。最终附属中学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体育学院、法学院获得二等奖,其他六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四、活动效果

“教职工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比赛”经过第二片组各基层工会组织的共同努力,承办单位精心组织,教职工们的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促进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目的。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在活动颁奖仪式上谈到:此次活动架起了学院之间、老师之间的桥梁,很好的发挥了片组工作的作用,在片组工作上带了个好头。

五、活动特点

1.个人素质与团队协作,缺一不可;

2.规模可控、项目可控,设备投入少,具有可推广性;

3.竞技与趣味相结合,群众参与性强。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